close

5.jpg

接下來,來談談這次旅行的交通。

 

這次在俄羅斯當地,我們一共有用了下面幾種方式移動:

1.租車自駕

2.地鐵

3.俄羅斯國鐵(臥鋪)

4.小巴(聖彼得堡)

 

相片 2017-2-27 下午2 09 34.jpg

租車自駕

在行程安排上,由於我們想先到金環三鎮玩,加上之前看到有其他朋友在俄羅斯自駕的遊記,

也興起了我想要自駕的念頭。

在跟太座討論了一下後,就決定到機場後我們就租車前往金環三鎮。

 

在爬了很多文後,我選擇了Rentalcars.com‎這家公司,

因為在爬文時看到挺多人推薦的,評價也挺不賴的!!!加上機場就有專門的櫃台,就決定在那邊租啦!!!

175x175bb.jpg

(如果選擇在這家租車,可以下載他們的APP,方便查詢訂單狀況。)

 

CAR.jpg

看了很久決定選擇這台車,想說兩個人開個小車移動上比較方便。

 

早上七點多到了機場,一開始到RENTMOTOR的櫃台都沒看到人,於是就打了電話問了租車公司的人,

才發現他們八點才上班。(所以,如果有特殊時間需求的朋友,記得要在訂單上註明你的時間唷!!)

在辦完手續之後,櫃檯的人就會帶你到旁邊的停車場取車。一到的時候我有點愣住,因為跟我訂的車不一樣呀!!

(我訂的是Renault的車,結果他帶我們到一台Hyundai 的車前面)

我疑惑的看著他,問他說我訂的不是這一台車阿!?我訂的是比較便宜的!!

服務人員笑了笑跟我說,我知道!!我幫你升級成這台了!!這台比較安全一點!!!

沒想到,我的第一次被升等,就給了租車公司了^^""!!!

 

在俄羅斯開車,其實沒有太大的困難,跟我們一樣屬於左駕,交通號誌其實也大同小異。

建議大家可以帶車充跟手機架,然後用手機當導航,這樣聽著熟悉的語言開車也比較安心一點。

除此之外,還有一個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,在俄羅斯加油,是選好你要加甚麼油後,

依照你想要加的金額到櫃檯去繳費,加油員是不收費的唷!!!

 

在俄羅斯開車,我覺得是挺舒服的,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規則,加上路又大條又直,開起來真的是格外的讓人開心!!!

有朋友有問過我,在雪地裡開車難道你不怕嗎?

老實說,一開使真的挺怕的,因為沒有過雪地駕駛的經驗,所以拼命地爬文看要注意甚麼。

實際上到了當地,由於主要的路段都會有鏟雪車去清,加上車一直有在走,所以基本上不會有甚麼問題。

但如果你有到一個地方停留比較久(路面會有積雪的可能),起步的地方又是一個上坡的話,就得特別留意!!!

我們第三天要從民宿離開的時候,雖然前一天民宿主人前一天有特別跟我約了早上移車,我們也順利的把車移到了小路口上,

但到了我們真的要離開的時候,也還是在原地打滑了一下(大概有十多分鐘吧)才開出那裡!!

所以這個也是要特別留意的地方囉!!!

 

相片 2017-3-3 下午10 54 59.jpg

地鐵

在俄羅斯的地鐵都是採用單一票價的方式計費,所以只要進站刷卡就可以,出站是不需要刷卡的!!

這意味著,你可以買一張卡儲值多人輪流使用,不用一人一張卡囉!!

莫斯科跟聖彼得堡的票價有些許的不同,莫斯科比較便宜一點,聖彼德堡除了比較貴一些外,

一個人還只能帶一個大行李箱,如果超過,必須加買一張票才可以唷!!

除此之外,莫斯科的卡片在儲值的時候可以依需要儲值自己想要的金額,但聖彼得堡不同,他只有幾個選項可以選擇,

而且選項都是趟次!!如果不想要一次儲太多錢進去的話也要稍微留意一下唷!!!

在這裡特別推薦一個很好用的APP,叫 Yandex.Metro

RUSSIA METRO.jpg

它除了可以切換莫斯科跟聖彼得堡的地鐵圖外,他還可以切換俄文/英文

對我們看不懂俄文的人來說,真的是超級方便的啦!!

 

相片 2017-3-4 上午3 07 46.jpg

俄羅斯國鐵(臥鋪)

做臥鋪火車也是這次旅行的一個重點,因為我沒有坐過臥鋪的經驗(G有過)。

訂票的部分網路上很多人分享了,現在俄羅斯國鐵也有英文的介面了,可以說是相當的親切了!!!

但我這次訂票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爬文時很多人說俄鐵的系統很挑卡,我還因為這個多半了一張MASTER的信用卡,

不料,怎麼試都還是不行。萬念俱灰之下,我想說換G的資料申請另一個官網的帳號來訂看看好了!!!怎知一訂就成功了!!!!

所以,如果怎麼樣都付款不成功的朋友,試試看換個資料申請官網的帳號來試試吧!!說不定會成功!!

另外還有一個地方,除了你對紅箭號有甚麼特別的愛好或感情,或者你是訂兩人一間的車廂,否則其實我不建議大家訂紅箭號。

因為畢竟紅箭號是比較舊的車廂,四人一間的二等臥鋪是沒有插座的!

對於3C產品的重度使用者來說就沒那麼方便啦!!!(而且紅箭號還比較貴唷!!)

 

相片 2017-3-4 03 26 30.jpg

相片 2017-3-4 上午3 25 23.jpg

 

 

小巴(聖彼得堡)

在聖彼得堡的一些景點(例如夏宮、凱薩琳宮)都離市區有一點距離,而且地鐵都沒有到。

這時候就需要倚靠小巴才能夠抵達了。

基本上,小巴可以在幾個地鐵站附近搭乘,便利性挺好的。

但司機很多都不會說英文,所以說可以的話可以先把要去的地點抄下來(或者看巴士玻璃上會有貼)

上車時跟司機說一下,大部分的司機也都會提醒你可以下車了!!

如果還是不放心的話,就把GPS開著吧!接近了就知道準備下車囉!!

 

綜合上面幾項,我真的最喜歡的就是自駕了!!

第一次在海外自駕,又是幅員那麼遼闊的地方!!

再加上,這是K第一次看到雪!!(沒錯~出了十幾次國,第一次看到雪==+)

整個感覺真的是相當的興奮,沿路我一邊開一邊驚呼連連,

G心裡應該覺得這個鄉巴佬真的太俗氣了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